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曲伟栋 副主任医师 口腔医学硕士

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曾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专业特长:颌面部畸形的正颌外科诊治、唇腭裂手术治疗以及颌面部美容、牙槽外科手术和各类复杂牙的拔除术。

赵丽娟 副主任医师 口腔医学硕士

毕业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曾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专业特长:唇腭裂手术治疗,颌面部美容手术诊疗,口腔颌面部感染及肿瘤的诊治,牙槽外科手术及各类复杂拔牙术。

  诊治范围包括口腔颌面部各种良性肿瘤、颌面部骨折、各种涎腺的肿瘤、颌骨畸形的正颌—正畸联合治疗、唇腭裂手术治疗以及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等口腔颌面部相关疾病。
  科室拥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6名,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2名,硕士研究生学历8名,科室建立了如牙槽外科、唇腭裂、颞下颌关节、牙颌面畸形及颌面部整体美容整形诊疗团队,通过人员优化配置,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和团队化的诊疗服务。

术前正畸治疗

在手术方案确定后,根据计划先行正畸治疗,目的在于排齐牙齿,调整不协调的牙弓,以使术中能将切开骨段顺利的移动至设计的矫正位置,并建立良好的合关系。这是能否获得功能与形态效果俱佳的十分重要的步骤。

确定手术计划

手术前的正畸治疗结束后,还需最后进行一次原手术计划的评估和预测,并对手术计划进行必要的调整或对正畸治疗作必要的补充,使即将进行的手术能符合实际,取得最佳效果。

完成术前准备

按设计的术式进行模型外科的制作,制备好手术导板和所需的骨块移动后的固定装置,并根据手术计划、预测效果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向病员作充分的说明,并取得病员的充分理解和同意。

正颌手术

手术是在口腔内完成的,外面是不留瘢痕的,手术应按经过预测和术前再次确定的手术设计施术,不得在术中随意改动。

术后正畸与康复治疗

即使是成功的外科手术,一般在术后都会存在上下牙的尖窝关系不协调,咬合不平衡等问题,因此通常均需进行术后正畸治疗,旨在从功能及美容效果完善咬合关系,稳定、巩固手术矫正后的效果。同时进行恢复颌周肌肉及颞下颌关节功能为目的康复治疗。

随访观察

了解术后颌、咬合关系可能出现的变化,进行术后效果评价。术后的随访观察至少应持续6个月以上。

  烟台市口腔医院是烟台市政府指定的唯一唇腭裂免费定点救治医院,这是烟台市重大疾病保障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唇腭裂的6个病种全部纳入全额补偿范围。凡烟台地区14周以下的参保唇腭裂患者,都可以在烟台市口腔医院随时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使很多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有专门的唇腭裂治疗团队,从手术专家、普通医生到护理人员都经过系统的唇腭裂治疗理论及实践培训;团队的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曾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国内唇腭裂治疗顶级医院进修学习过并拥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医院先后4次与国际慈善组织“国际微笑行动”合作,为全国近400多位唇腭裂患者实行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长期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的口腔颌面外科及知名专家建立协作关系,常年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坐诊、会诊及手术。

马绪臣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绪臣教授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医学博士,是口腔医学领域第一位担任国际学会主席的中国人,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国际口腔颌面放射学会主席,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学专委会及口腔颌面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在颞下颌关节病及口腔颌面影像专业方面有创造性成果和较深的造诣,现为烟台市口腔医院名誉院长。

张建国

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擅长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及颌面部创伤的诊断和治疗,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对口腔癌的综合治疗、口腔颌面—头颈部恶性肿瘤的放射性粒子组织间植入近距离放射治疗有较深的造诣。现聘为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名誉主任,每月第三个周的周六来院坐诊、会诊,在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断、治疗、科室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与全方位指导。

王晓霞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各类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及牵引成骨的综合矫治,各类颌面部创伤的治疗。

张东升

主任医师,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立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擅长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的综合序列治疗,口腔颌面部缺损的功能和外形整复,口腔颌面部外伤整形,颌面整形与美容修复,各类牙缺失的种植修复与颅颌面种植,血管瘤与三叉神经痛的诊断与治疗,口腔颌面外科其他各类疑难重症及急危症病例的诊疗。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