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爱尔眼科爱心传递 为"贝雕老人"免费查视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26 15:54: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方昕 通讯员 贾皓云)春节期间,烟台89岁高龄的“贝雕老人”王义珍将自己在毓璜顶庙会四天义卖期间所得善款2648元全部捐献给了月亮公益中心,用来资助上学困难的孩子。这种善心和义举得到了众多媒体和社会好心人的关注。当得知老人视力不好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了解老人情况后,主动上门将王义珍老人接到医院,为她做了全面的眼部检查,还“贝雕老人”一双明亮的眼睛。

  24日上午,老人来到了烟台市爱尔眼科医院,医院的工作人员以一贯的服务热情接待了王义珍奶奶。为了帮助老人了解自己的眼睛状况,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老人进行了全面严谨的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贝雕老人”王义珍奶奶告诉记者,自己从年轻时就去海边和酒店垃圾桶捡贝壳,利用空余时间将大大小小的贝壳雕成艺术品,废品变“宝贝”,“一元起卖,奉献爱心”。王奶奶此举已经坚持十年,捐助善款近万元。虽然视力每况愈下,但老人仍坚持每天做两件手工艺品,通过义卖来资助困难学生。

  而这位老人的爱心奉献并不止于贝雕义卖。2013年,老人为市区8户低保户家庭订了报纸。春节期间,她还设法联系了鲁东大学的两名贫困学生到家里过年,又给他们买了年货带回去。六一儿童节,老人给青年路小学生们送去了近两百件贝雕作品。

  在检查的同时,医生还不忘向王奶奶普及有关白内障、翼状胬肉、泪道疾病等眼病的防治方法和一些用眼知识。医院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说,不止是王义珍奶奶,许多老人之前都没有做过眼部检查,眼睛看不清楚,以为仅仅是患上了老花眼,结果导致视力越来越差。老人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许多眼病都是拖出来的,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随后,烟台爱尔眼科的张素珍主任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给王奶奶安排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发现,王奶奶患有轻度白内障,张素贞主任表示,在目前的医疗技术下,烟台爱尔眼科配备有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等手术设备,能为老人提供更加安全、精准的治疗。而医院的王首雁院长更是有名的“白内障手术大师”,其做白内障手术时间快、反应轻、切口小、术后无需包眼,随做随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领导在了解了老人的事迹后,决定为王义珍奶奶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王奶奶的视力问题可以在爱尔眼科得到妥善解决。

  解决了视力的问题,王义珍奶奶可以更轻松的继续自己的“贝雕事业”。老人告诉我们说,自己捐义款助学也是为了能帮到现在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孩子,等到自己眼睛看的清楚了,一定更卖力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