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爱尔眼科爱心传递 为"贝雕老人"免费查视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26 15:39:16
A+A- |举报纠错
“贝雕老人”王大珍在毓璜顶庙会义卖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方昕 通讯员 贾皓云)春节期间,烟台89岁高龄的“贝雕老人”王大珍把自己在庙会上4天义卖所得善款2648元捐献给了月亮公益中心,用来资助上学困难的孩子,这种善心义举得到了众多社会好心人和媒体的关注。当得知老人视力不好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主动将老人接到医院,希望还老人一双明亮眼睛。

王大珍老人在烟台爱尔眼科检查视力

  24日上午,记者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见到了这位用贝雕诠释“一片冰心”的白发老人,20年来王大珍一直通过手工贝雕义卖资助贫困家庭。每次卖工艺品时,她自己从来不定价,由购买者自己出价。“一元起卖,奉献爱心”,很多人被她感动,纷纷奉献爱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大珍的手艺在不断进步,做的工艺品数量也逐渐增多,到目前为止,她共做了3000余件贝雕,捐助善款近万元。虽然视力每况愈下,但老人仍坚持每天做两件手工艺品,通过义卖来资助困难学生。

检查空余,老人向工作人员赠送了自己一针一线制作的小艺术品

  "我做这些东西不图赚多少钱,就想将自己制作的贝雕卖掉,卖的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非常感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给我这个老人做免费检查,我自己何德何能,没有做什么大事,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一些活儿。”老人这种只求奉献,不讲回报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医护人员。据悉,王大珍老人先后被授予了第三届、第五届芝罘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虽然已经87岁高龄,用王大珍老人的话说,自己走路、吃饭都没问题,就是眼睛看东西有些模糊,这也对自己做贝雕一些精细的手工艺品产生了影响,为了还老人一双“明亮眼睛”,烟台爱尔眼科迅速安排为老人进行了全面的眼部检查。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