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中年防发胖浆果不可少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6-03-01 08:12:51
A+A- |举报纠错

  中年防发胖浆果不可少

  人到中年,发胖似乎不可避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一项联合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些葡萄或浆果能有效预防体重增长。

  研究人员对12.4万名美国人进行了长达24年的跟踪研究。这些人被分成三组,研究开始时的平均年龄为36岁、47岁、48岁。研究人员发现,每过10年,男性平均体重增长0.99千克,女性平均增长2.17千克。但是,那些经常吃富含黄酮类化合物食物的人一直保持着健康的体重水平,有些人甚至越来越苗条。

  到底什么食物内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多?研究人员说,花青素是黄酮类化合物的一种,富含花青素的水果包括葡萄、蓝莓、草莓、樱桃、黑莓、小红莓以及黑醋栗。最好要吃够新鲜的水果,能整个吃就不要切片削皮,随着储存时间变长,黄酮类化合物会不断流失。与吃新鲜的相比,吃冻蓝莓、红莓什么的效果一样好。如果不喜欢水果,也可以多喝点茶或者吃洋葱。

  脖子晒太阳可治颈椎病

  春天天气渐暖,骨科医生建议,颈椎病患者不妨多去户外伸着脖子晒晒太阳。医生表示,因为太阳光照射可造成局部加热,能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使得血气和经络畅通,也有利于营养成分的输送,因此可以缓解颈椎的疼痛,有助于颈椎病康复。

  此外,经常晒太阳有助于维生素D的吸收,进而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也有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这对提高颈椎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也有一定帮助。

  建议晒太阳时适当活动一下脖子,对缓解颈椎疼痛也有帮助。脖子可一前一后慢慢活动,几分钟后换一种姿势,变为一左一右,动作一定要缓慢,如有疼痛应立即停止,但另外千万不要让脖子做转圈运动,这样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