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核桃虽好1种人千万不能多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16 13:31:50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七月核桃八月梨”,眼下正值农历七月中旬,是鲜核桃上市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鲜核桃的小贩。鲜核桃就是从核桃树上摘下来去掉外面绿皮但未经晒干的湿核桃。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

  核桃素有“长寿果”之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核桃仁能补肾助阳、补肺敛肺、润肠通便。而鲜核桃含有的维生素E更加丰富,可以补肝肾、延缓衰老。核桃在我国很早就被称为“长寿果”和“益智果”。研究发现,核桃能通过延缓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发生来增强人的体质,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相比其他坚果,核桃除含有人体必需脂肪酸等物质外,还富含较多的多酚和抗氧化剂等大量的营养物,更适合老年人食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