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病患者肝病防治的几个误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5 10:44:34
A+A- |举报纠错

  误区一:症状和一般疾病混同,早期往往被误认为:“胃肠炎”(恶心、呕吐、腹痛、、厌食)

  误区二:发病才会传染,不发病就不会传染大部分携带者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会发病,但只要检测出乙肝病毒阳性,就具有传染性。

  误区三:不做定期体检 很多人在病毒感染的早期,或感染后相当长的时期内,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要早发现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年1—2次的健康筛查,检查肝功能和乙肝五项指标及腹部B超。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及血液制品传播,因此有输血史及手术史的人群都需要进行丙型肝炎病毒的筛查,所以定期体检对发现和治疗不同类型不同周期的肝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