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送您几个健康“锦囊”

2016-04-29 16:08:12 胶东在线

  再过两天便是五一长假,很多人已做好出游打算。小编提醒出游市民,往年长假,常有游客为抓紧时间多玩景点,不顾旅途劳累,导致旧病复发、暗疾发作或患上其他旅游疾病。“到景点拍照、回旅馆吃药”,这成了很多人长假旅游的真实写照。

  今天小编总结了假期常见的集中病症,免得出门在外时吃苦头。

  高血压:保持好心态,避免长期劳累

  对于出游方式,因为大多跟团旅行节奏比较快,不适合高血压患者,最好选择自助游。而对于自驾,短途自驾一般没问题,建议避免较长时间的驾车。

  旅行途中,尽量少食泡面、腌制食品、火腿肠等快餐,多吃新鲜水果,并保证每日饮水量。还要备好防寒保暖的衣物,以及血压计、降压药。

  最后,要调整好心态,旅途中不贪小便宜,尽量不与人发生过激行为,凡事看淡,安心享受风景。

  糖尿病:衣物宽松,勤检血糖

  旅行前应先去医院做一次全面体检,然后准备好2倍于平常用量的口服降糖药或注射用胰岛素,后者还需备好充足的注射器。

  准备好适量的食物,以防因延误吃饭而导致的低血糖;同样备好饮用水,以防高渗性昏迷的发生。

  注意体能变化:如果食欲不好,不易入睡,甚至对旅行的兴趣降低,说明活动量过大,应减少活动量;如果出现呼吸费力、胸闷憋气、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等症状,应立即中止旅行,以防出现意外。同时,注意穿宽松舒适的鞋袜,避免足部受伤,形成糖尿病足。

  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有酸败、异味的食物,如果发生肠胃炎症状,应停用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及时检测血糖、酮体以指导用药。

  对于糖尿病患者,平时每日就需要定时监测血糖值,而旅行时的活动、生活、饮食方式都有较大变化,会影响血糖值,因此定时监测血糖非常重要,外出一定要带着血糖仪。大多血糖仪需要自己拿笔记录,且操作过程繁琐,这里我们向大家科普一款智能血糖仪“糖大夫”,不仅操作简单,还可以自动记录每次结果,如果血糖过高或过低,还会有医生回访提醒,便于应对血糖异常等情况的发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