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夏季如何为宝宝驱蚊 给宝宝选蚊香的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09 14:33:33
A+A- |举报纠错
  相信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夏天时节,宝宝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而且宝宝一旦被蚊子咬了就可能很久都好不了,所以,妈妈们会用很多方法来为宝宝驱蚊,可是都不见效,这是因为妈妈们没有找到最适合的方法,那么,夏季如何为宝宝驱蚊呢?

  夏季如何为宝宝驱蚊?下面介绍几招驱蚊方法:

  1、在洗澡时用的浴液中加维生素B1,维生素B1所散发出的特殊气味,可使蚊虫敬而远之,达到驱蚊防虫效果。将3~5片维生素B1放在水中溶解,用卫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体,可以在两天内起到驱除蚊虫叮咬的作用。

  2、巧用风油精。点蚊香前,在整盘蚊香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香,驱蚊效果好。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也会增加驱蚊效果。

  3、人们利用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和昼伏夜出的习性,夏日傍晚采取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让蚊虫飞到室外,然后紧闭纱窗纱门,以避免蚊子的飞入。

  4、在室内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5、桔红玻璃纸驱蚊法: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开灯后蚊子惧怕橘红色光线也会四处逃离。

  6、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匀涂上一层驱蛔灵糖浆,口朝下放在暗处,蚊子吸食后也会中毒死亡。

  7、在室内点燃晒干后的残茶叶和几块干柑皮或桔皮,蚊子就会仓皇逃窜。

  蚊香也是夏季妈妈们为宝宝驱蚊的最佳选择,针对为宝宝选购、使用蚊香的问题,有关专家提出了如下建议:

  1、小宝宝身体器官尚处于发育中,采取自然避护蚊虫叮咬的方法最可靠,在宝宝起居室安装纱门和纱窗,床上放置蚊帐。

  2、被蚊虫叮咬后宝宝会自己抓挠皮肤,如挠破皮肤可引起感染,甚至可能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另外宝宝被叮咬后出现过敏反应也不可忽视,症状是全身肿得像出荨麻疹一样。

  3、给房间喷洒气雾剂或喷雾剂时,应让宝宝先到别处,待喷洒完毕,先打开门窗通风10分钟左右后再让宝宝回到室内。

  4、与蚊香片相比,蚊香液对于宝宝可能是更为安全有效的高品质用品,它的母液大多是进口原料,不仅气味好,而且毒性微弱。

  在使用蚊香为宝宝驱蚊的时候,家长们还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蚊香是夏天驱避蚊虫必不可少的,它主要的成分是一种低毒性农药,安全性已经通过了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的鉴定和检测,因此,只要选用正规合格产品,并且使用方法得当,一般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甚至致宝宝昏迷。

  1、注意通风。

  2、使用量应符合要求。

  3、点燃的蚊香放置处应离宝宝的头部远一些。其实,家长不必担心通风会使药效降低,我们所说的通风并不是指门窗大开,只是不能紧闭窗门而已。

  4、给房间喷洒气雾剂或喷雾剂时,应让宝宝先到别处,待喷洒完毕,先打开门窗通风10分钟左右后再让宝宝回到室内。

  5、与蚊香片相比,蚊香液对宝宝可能是更为安全有效的高品质用品,它的母液大多是进口原料,不仅气味好,而且毒性微弱。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