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常化妆当心黄褐斑 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17 14:11:53
A+A- |举报纠错
  光洁无瑕的肌肤,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可望而难求的,因为只要一小块色斑就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其完美。不过,在医生看来,完美与否可以不在意,莫名其妙出现的色斑却不能大意,因为它们也可能就是在向你的健康示警。

  滥用化妆品小心得黄褐斑

  长期使用化妆品会导致皮肤变薄、毛囊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皮肤问题。长期滥用,积累的重金属类物质可导致所谓的化妆品皮肤病,例如黄褐斑。

  黄褐斑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很多都是化妆品、护肤品引发的。不少女性的黄褐斑位于脸双颊、颧骨处,因为这里是护肤品最常光顾的地方。护肤品对皮肤的刺激是悄悄累积的,一开始感觉不到,但每天都刺激,影响就形成了。因化妆品导致黄褐斑的患者,建议首先试试停用化妆品3个月。

  要想预防黄褐斑,首先要正确使用化妆品,起码不滥用,尤其是不用劣质化妆品。不能选择清洁过后脸部感觉很干、很紧绷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先别忙着涂抹护肤品,等40分钟后再用,此时皮肤能自动调节分泌出水油;彩妆要尽量避免,必须化彩妆时先使用隔离霜。

  那黄褐斑如何来护理呢?

  首先,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女性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

  其次,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此产品,并且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再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芹菜、菠菜、黄花菜、黑木耳、藕、苹果、梨、西瓜等。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咖啡。姜、葱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日常的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及时调理心态对缓解更年期和降低黄褐斑出现都有很大的好处。

  女性要多多爱惜自己,在我们了解了女性黄褐斑的护理细节之后,相信大家对于自己的皮肤呵护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黄褐斑能慢慢淡出女性的皮肤不再影响大家的生活。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