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19 09:57:31
A+A- |举报纠错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警惕眼睛患干眼症。所以,上班族夏日吹空调要谨防干眼症。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症状是眼睛干涩、发红、怕光,看东西伴有刺痛感,眼睛容易疲劳。“总觉得眼睛干涩、发胀,闭眼也没有泪水出来”这是很多上班族会抱怨的一句话。每年夏季是干眼症发病的一个高峰,眨眼有保持眼球湿润的作用,而当人一直盯着电脑时,眨动次数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减少。空调房间一般比较干燥,加之电脑辐射等使眼泪的蒸发加速,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等不适感觉。

  “空调+电脑”是干眼症的双重诱发因素,干眼症患者群主要是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办公室文员、IT从业者、长时间待在空调车里的司机。裁缝以及从事雕刻等需要精细目力的工作,由于眼睛需要长时间聚精会神地盯着看,也容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1、结膜上皮性干燥症

  结膜上皮性干燥症是维生素A缺乏的眼部表现之一。治疗可使用人工泪液来弥补泪液分泌不足,或者通过手术的方法封闭下泪小点,使眼泪引流人泪道的量减少达到缓解干眼的目的。

  2、干眼综合征

  干眼综合征是一种病因不清的疾病,近年来发现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免疫系统异常,在获得性抗原刺激下引起的免疫反应。主要表现为干燥性角结膜炎、口腔干燥和并发结缔组织病。

  3、实质性结膜角膜干燥症

  见于眼结膜广泛瘢痕,破坏了结膜本身的分泌腺及杯状细胞甚至泪腺、泪管所致,如严重的Ⅱ、Ⅲ期沙眼,热或化学性广泛烧伤,严重的慢性结膜炎等。

  而长期风沙、灰尘和油烟的刺激,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戴隐形眼镜等也是导致慢性结膜炎的常见原因。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