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3个坏习惯毁坏都市白领的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21 10:22:57
A+A- |举报纠错

  现在的都市人似乎都很忙,在工作和生活中奔波劳碌,有时忙得甚至连吃饭和喝口水的时间都没。与此同时,人们的身体素质也变得越来越差,经常生病,身心俱疲。终日为生活和工作疲于奔命的你是否想过,你的健康都是被以下3个坏习惯所毁掉的?

  早餐随便吃

  不少人由于上班太匆忙,早餐往往随便解决,或是随便在路边早点摊买点鸡蛋饼、煎饼果子,又或是喝杯牛奶吃个水果就当是早餐。如果天天吃这样的食品,营养搭配的平衡无法保证,食品卫生也有隐患。

  从营养均衡的角度来讲,如果早餐吃的是快餐,中餐和晚餐则要注意补充一些早餐没有摄入的营养成分,比如水果、蔬菜、牛奶和汤类食品。

  车上看手机

  现在不少人都是低头族,上下班路上即便公交挤得不行都会不忘拿手机出来看,但由于城市交通拥挤,公交车厢晃动较频繁,在这种状态下读书看报是典型的不健康用眼行为。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眼疲劳、头昏脑涨。

  车上睡觉

  由于早起疲惫,有机会坐下的话很多人都会抓紧一切时间睡觉补眠,但因为在车上补觉很容易受到噪音、光线、车体晃动等因素的干扰,难以进入深度睡眠,人的疲劳难以消除。同时,在车上耷拉着脑袋睡觉易使一侧脖子疲劳而落枕,长此以往还损害颈椎健康。而车门开关和换气风扇吹来的凉风,还容易使人着凉感冒,个别人甚至可能导致面瘫。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