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如何延缓衰老?中医推荐四种抗衰老中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27 11:20:00
A+A- |举报纠错
  抗衰老是如今很多朋友会关注的话题,那么在中医上,有什么比较好的抗衰老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推荐几种抗衰老的中药,赶紧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医有这些抗衰老的药物

  黄芪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清代的黄宫绣称黄芪为“补气诸药之最”。现代研究发现,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灵芝

  《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黄精

  中医将黄精视为气阴双补药,有养阴润肺、补脾益气、补肾填精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黄精有抗疲劳、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的食物

  杏干和杏仁

  《黄帝内经·素问》把杏列为五果之一,提出“毒药攻邪,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宜,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常吃杏干、杏仁能延年益寿。

  桑果汁

  用桑葚榨制的汁液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C,以及微量元素钙、磷等,具有补血养阴、益精健身作用,常饮可预防动脉硬化。

  香菇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大枣

  有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