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洗澡也能养生?需选对合适水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27 11:13:11
A+A- |举报纠错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好好洗个澡放松身心然后安然入睡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洗澡不仅能洁净身体,还可以让我们在沐浴的过程中让身心放松,消除疲惫。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洗澡也有养生的功效,而且不同的水温功效不同,快来看看吧!

  热水澡: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略感到有点烫为宜

  热水澡能扩张皮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对神经痛、风湿性关节炎等都有一定疗效,还能更好的消除疲劳。夏天运动后大汗淋漓的状态下,最好洗个热水澡。

  温水澡: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水温感觉稍热为宜

  温水澡的水温比皮肤温度略高,比体温略低,非常适合泡澡。能起到镇静神经,减轻心血管负担,对高血压、神经衰弱、失眠、皮肤瘙痒等有良好的疗效。

  有研究发现,经常泡温水澡,可以使食欲增加,脸色变得更加红润。不过经期女性可千万别泡澡哦。

  冷水澡: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

  坚持冷水浴不仅能显著增加白细胞数量,提高免疫力;而且有促进血液稀释,改善血液循环和血液质量,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当然,洗澡时的水温要因时而定,因人而异,以自己觉得舒服为最佳。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