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缓解疲劳的毛巾热敷法:热敷眼睛注意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5-29 11:22:08
A+A- |举报纠错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非常的紧张,每天要面对繁重的工作,同时我们还要照顾家人,经常身心疲惫,那么怎么缓解疲劳呢?疲劳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的憔悴,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搜集了缓解疲劳的毛巾热敷疗法!

  毛巾热敷的作用

  缓解眼睛疲劳:热敷可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能部分缓解眼睛不适的症状。

  改善头晕:在后脑勺热敷,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轻微落枕可用热敷处理,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治落枕:轻微落枕可用热敷处理,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缓解慢性腰椎疼痛:热敷可缓解腰椎疼痛的局部症状,如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治疗经痛或寒性腹痛:女性痛经或因受凉导致的腹痛,热敷能起到化淤、理气止痛的功效。

  跌打损伤:运动损伤应激期不能进行热敷,可在损伤发生2-3天,如不出血也无肿胀,此时可用热毛巾热敷缓解症状。

  去打针造成的硬结:轻轻敷在打针后起硬结的部位,每次30分钟,边热敷边揉,以促进硬结部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

  热敷眼睛注意事项:

  1、热敷时,应选择洁净的毛巾,在40-45摄氏度中的热水中浸泡,拧干后敷于患病部位,接触皮肤时应没有灼痛感。最好在患处盖一层干净的布或棉垫。一般每5分钟更换一次毛巾,最好交替使用。每次热敷时间15-20分钟,每天敷3-4次。

  2、可以配合按摩,加强血液循环和吸收。

  3、热敷后改用冷敷,帮助血管收缩,也可以使用冰敷。

  4、将脸清洗干净,用热毛巾敷眼,舒缓眼部压力。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