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常吃宵夜当心导致胃癌 宵夜为何会导致胃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6-06 14:41:34
A+A- |举报纠错

  大家都知道吃宵夜不好,但是你知道常吃宵夜可能导致胃癌吗?我们的胃黏膜是覆盖在胃内表面的一层组织,含有不同的分泌腺体,是一个复杂的分泌器官。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2至3天就要新生一次,而这一再生修复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食可能加重肠胃负担,影响胃粘膜的修复,更易诱发胃癌。

  吃宵夜当心患胃癌

  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在这段时间内也就不能很好地休息和调整,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复就不能顺利地进行。吃过夜宵再睡眠,食物会较长时间在胃内停留。摄入的食物如果长时间滞留在胃中,会促使胃酸大量分泌,若再吃些致癌物质,如油炸、煎制、烧烤、烟薰、腌制等食物或辛辣刺激的食物,更容易对胃粘膜造成恶性刺激,导致胃糜烂、溃疡,引起胃穿孔,甚至诱发胃癌。

  常吃宵夜不止可能诱发胃癌

  值得注意的是,常吃夜宵不但有致癌的可能,还会引发糖尿病、肥胖等诸多病症。专家提醒说,饮食一定要有规律,尤其不要在晚上11、12点钟或睡前2小时内进食;尽量少吃辛辣食物和烧烤等。常在夜间进餐的人如果出现胃胀、胃口不好、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应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忽视,也不能自己到药店随便买几片药吃挺过去,因为这些症状有可能就是食管癌、胃癌、肝癌、大肠癌等胃肠道癌症的早期表现之一。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