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溃疡危害大吗 竟会有癌变的风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6-22 14:16:49
A+A- |举报纠错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臭、便秘等症状,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的常见表现有哪些?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溃疡的表现

  (1)轻型口疮

  好发于口腔粘膜角化差的部位,溃疡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数目不等,散在分布,边缘整齐,周围有红晕,感疼痛。有自限性及复发史。愈后不留瘢痕,这也是口腔溃疡的常见表现。

  (2)疱疹样口疮

  溃疡小且数目可多达20个以上,分布较广泛,无成簇及融合现象。患者有疼痛及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不留瘢痕,这是口腔溃疡常见表现之一。

  (3)腺周口疮

  口腔溃疡的症状都有:好发于唇内侧及口角区粘膜。溃疡多单个发生,且大而深,呈“弹坑”状,边缘隆起,底不平微硬。病程长,愈后可留下瘢痕。

  口腔溃疡的危害如下:

  机体免疫: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的同时,经常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

  内分泌失调:口腔溃疡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脏器恶变:口腔溃疡也可引发肌肤关节及内脏器官和会阴部的多发性溃疡、复发性色素膜病变等全身症状,甚至造成恶变;

  诱发白塞氏病: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溃疡(如外阴溃疡),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

  癌变风险:口腔溃疡长期久治不愈,极有可能导致口腔癌,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