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围观!留美博士胡明谈激光近视手术 全过程直播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4 13:35:56
A+A- |举报纠错
激光近视手术现场直播全过程

  胶东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李婷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利用暑期把配戴多年的眼镜摘掉,展现更加青春靓丽的自己;也有高考结束的学子,因为专业和未来的选择,希望尽快摘掉眼镜。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来临,激光近视手术进入高峰期,广大近视朋友对于激光近视手术的关注度日益增高。为此,记者采访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留美博士胡明,请她谈谈对于准分子激光手术的了解。

  29年前,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PRK)开启了使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屈光不正矫正的先河,在全球范围治疗了数百万患者。后来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凭借术后恢复快、疼痛轻等优势,迅速赢得医生和患者的青睐。但是随着LASIK手术量的增加,它的一些不明显的缺点也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比如角膜瓣相关的术中并发症等。因而,表层手术(包括PRK、LASEK和Epi-LASIK等),因其相比于LASIK的潜在优势——更多保留角膜的生物力学作用完整性、避免角膜瓣相关并发症而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优化表层切削术阿玛仕TRANSPRK的出现,表层手术应用显露上升趋势。但是具体这几种手术的优缺点如何,我们该如何进行选择,胡明博士给我们做了深入的讲解。

  记者:目前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包括哪些?胡明:随着飞秒激光的广泛应用,传统角膜板层刀制瓣的LASIK手术在屈光手术总量中比例逐年降低,飞秒激光相对于角膜板层刀在制瓣上的优势在于极大降低了角膜瓣相关并发症,使近视角膜激光矫正进入了一个全激光时代。目前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可分为三大类:(1)飞秒激光联合准分子激光手术,手术适应证广,全球及全国应用最广泛;(2)全准分子激光手术,也就是阿玛仕TRANSPRK,以准分子激光去除角膜上皮和基质,适合中低度近视和远视患者,手术量在第二位;(3)全飞秒激光手术,以飞秒激光在角膜层间爆破完成角膜瓣和基质透镜的切割,也有相应的手术适应证,包括SMILE和Flex两种,2013年11月在美国FDA审批前的临床研究中刚扩大了样本量。

  记者:近视患者究竟该选择表层手术还是板层手术?胡明:近十多年来眼科发展的科技进步,屈光手术设备也有了诸多革新进展,以阿玛仕TRANSPRK为代表的表层手术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随着准分子激光技术的发展,表层手术激光光斑已由大变小、全自动眼球跟踪和激光热效应控制等新技术的应用,让手术的可预测性、术后恢复情况和远期效果都发生了进一步的显著改善。对于眼部条件不适合LASIK手术、喜好运动、户外活动、参军入伍、报考国防生、军校及警校等更需关注角膜瓣远期风险的人群,表层手术仍是最佳选择。目前临床应用的表层手术,从去上皮的方式上来说,既有机械刮除式PRK,也有酒精浸润且去上皮瓣的改良LASEK,还有更好的阿玛仕TRANSPRK激光切削上皮的方式,结合术后合理用药、及时随访,haze发生率已得到良好控制,近年的研究也报道了PRK或LASEK与LASIK的远期结果并无显著差别。

  阿玛仕TRANSRK仅以准分子激光就能完成整个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适合绝大部分近视患者。为了防范haze发生,不建议应用于高度近视或远视者。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拥有烟威地区首台阿玛仕全激光近视手术设备,为近视朋友提供安全、先进的近视矫正手术。

  如今,激光近视手术类型可谓百花齐放,全激光手术时代给广大患者提供了诸多更安全的选择。具体到每一位患者,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的医生都将综合多方面因素,如角膜厚度、近视度数、工作性质和用眼需求等,为患者“私人定制”一个最适合的手术方案,确保手术效果和安全性。

  采访当天,记者了解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将于6月26日(本周末)举行千人摘镜团购会,现场预约手术即享千元手术优惠!活动现场更有近视手术现场直播,零距离接触近视手术全过程,有关近视治疗的相关问题,胡明博士将在活动现场做全部解答。因场地限制名额有限,预约抢座电话:6669607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