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120三天内救治伤员931人 高温天外伤中暑高发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6-24 13:35: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明顺) 由于副热带高压影响,烟台市近日艳阳高照、气温偏高。昨天,记者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近日,港城外伤、中暑及溺水等意外事故高发。6月17日中午12时-20日中午12时的三天时间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救治各类急症伤病员931人,其中外伤救治426人,较平时显著增加。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三天救治中暑患者2人,为今年的前两例。

  这两天2人中暑被救治

  17日中午12时40分许,莱阳城厢街道的32岁的崔女士由于长时间在室外高温下活动而出现神志模糊等中暑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周围人见状急忙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给予其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等有效治疗,并拉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无独有偶,17日15时许,莱阳某中学的17岁女生佳佳在走路时出现意识模糊、倒地昏睡等症状,后经120急救人员诊断为发生中暑,由于抢救及时,目前佳佳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暑是指由于高温或引起高热的疾病使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发生的综合征。”120急救专家指出,中暑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大汗、浑身无力及行走不稳,重症还可突然昏倒或大汗后抽风。

   交通事故、摔伤患者增多

  另据介绍,近三天时间里,市120救治交通事故伤员426余人,摔伤40余人,较平时略有增加。

  18日20时许,栖霞市大柳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8人不同程度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指令附近医院的多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由于抢救及时,8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19日13时11分许,莱阳照旺庄的47岁赵女士在劳作时不慎从高处摔下,致面部、左下肢受伤,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给予救治,而后迅速抬上救护车转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120急救专家常黎明提醒市民,如发生交通事故并有人员受伤,要及时呼救,拨打120,报告受伤大致人数和伤情,还要向122报警,处理事故和维持现场秩序;必要时呼叫119进行救援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