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长期食用橄榄油者长寿几率高出普通人群2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6-06-25 10:21:55
A+A- |举报纠错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李轶群)23日,以“国际品质·共享健康餐桌”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橄榄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西班牙巴塞罗那医学院心脑血管与营养科Monserrat Fitó教授在会上表示,橄榄多酚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够帮助、促进益生元生产,为肠道有益菌群提供生长繁殖的必要营养,进而增加双歧杆菌数量及其酚类物质的代谢产物,扩展和丰富肠道菌群的多样性。以橄榄多酚为代表的橄榄油文化,是地中海膳食模式人群长寿几率高出其他膳食模式人群20%的关键,因此橄榄多酚含量的高低成为橄榄油品质鉴定的重要标准和指标。她还指出,长期食用橄榄油,有助于营养吸收和身体健康。

  吃橄榄油有益人体健康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如何用好橄榄油,让橄榄油的营养优势发挥出来,却是一项很重要的课题。

  淮扬菜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国家一级烹饪大师周晓燕在会上讲到:“橄榄油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是抗氧化活性营养物质如橄榄多酚,在烹饪中通过对烹饪温度高低和时间的控制,可以有效将橄榄多酚的营养保留。”他还指出,经过长期的菜品研究和模拟实验发现,富含橄榄多酚的特级初榨橄榄油适用于低温冷烹,如凉拌菜、蘸面包直接食用,以及温度高、时间短的烹饪方式;精炼橄榄油因其性质稳定,烟点高,耐煎炸,煎炸过程中有害物质生成速度慢,特别适合各类高温中式烹饪。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王瑞元会长在会上表示,中国橄榄油市场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如何确保中国消费者能够买到真正安全、高品质的橄榄油产品,需要各行业专家、专业机构如IOC实验室的共同努力,同时也肯定了欧丽薇兰IOC公布实验室在推动中国橄榄油科研技术与检测标准与国际并轨的成果。

  本次论坛由IOC(International Olive Council)公布实验室主办,欧丽薇兰协办。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