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情感心理

五种症状暗示压力过大 冥想减压不妨一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6-30 08:54:20
A+A- |举报纠错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效?告诉你压力过大的5个征兆,并告诉你怎么做,才能舒缓心情、释放压力。

  注意!压力过大的5个征兆

  1、眼皮跳。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2、爱忘事。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3、青春痘。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

  4、脖子疼。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5、咬指甲。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如何缓解压力

  1、运动解压

  运动可以让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作“快乐因子”。腓肽效应让人感觉到高兴和满足,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都带走。所以运动是一个很好的缓解压力,让人保持良性的、平和的心态的方法。

  学会如何运动

  运动解压也需要一定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对,不但对解压没有帮助,反而可能会导致压力更大,想通过运动缓解压力,可以先参加一些缓和的、运动量小的运动,使心情先平静下来,再逐渐过渡到大运动量的运动。这需要循循渐进,一步一步来。如果压力来源于工作与学习,那么可以参加一些集体运动,如篮球、排球等,在这些运动过程中,可以体会到合作的愉快。

  运动环境的选择

  运动环境对于解压有关键性的影响,一个好的环境,可以让效果更加的明显。如经常在室内运动的人,到户外去爬山,到小树林里去跑步,会感觉更加的轻松与愉快。在安静的地方,闭目养神几分钟,做几次深呼吸,可以达到最好的放松、减压的效果。

  2、冥想解压

  通过冥想,想像你所喜爱的地方,如大海、高山等,放松大脑;把思绪集中在想像物的“看、闻、听”上,让自己进入到想象之中,就如同自己大海、高山之中,享受着那一份心灵上的放松。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