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空调病 您了解多少?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19 17:05:02
A+A- |举报纠错

  炎炎夏日,空调开放,很是清爽,但是,您是否有过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呢?没错,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空调病”。

  烟台业达医院专家介绍,所谓“空调病”就是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常有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容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征”。

  专家提醒,在空调频繁开放的季节,应该经常开窗换气,最好两小时换一次。吸烟者更不可在空调的室内吸烟。若遇小憩,请务必去室外活动片刻。凡在空调室内装有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专业从事这类职业的人们,工作时应打开窗户或排气扇,以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在炎热的夏季,千万不要长时间呆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内,可利用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进行一些户外活动。

  一旦患上空调病,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或藿香祛暑胶囊治疗,还可以喝一些绿豆汤、西瓜翠衣汤进行食疗。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