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新牙享口福 “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0 17:44: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口腔医院的专家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筛查

  

烟台市口腔医院的专家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筛查

  

“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项目莱阳站启动仪式

  

  胶东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妍)  7月19日,烟台市“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项目走进莱阳。31位来自栖霞、莱阳的五保老人接受了口腔筛查,最终7名无牙颌五保老人享受到免费义齿镶装。

  上午9时30分,烟台市口腔医院的专家团队抵达莱阳市中医院,这次赴莱阳站的医疗团队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莱阳,为老人进行筛查、模型制作、试戴、全口牙调整等。经过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下午4时,共有7名无牙颌五保老人符合义齿镶装的条件,并进行了模型制作。

  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介绍此次活动说,莱阳是“孝口福”项目的第三站, 5月9日,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走过海阳、蓬莱、开发区、莱山区、牟平区等地,共为50多名老人进行口腔筛查,其中14名老人免费享受义齿镶装。“孝口福”活动任重道远,具有极强的可持续性和可推广性。作为“孝口福”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烟台市口腔医院坚持将该项目在烟台14个县市区推广,并将活动做好、做精,让全市贫困老人拥有“口福”。

  赵大爷今年85岁了,由于没有牙齿,只能靠吃些流食补充体力。之前也有镶过牙齿,不小心摔断了,而之前镶装的医院表示并不保修。由于长期无法正常进食,赵大爷的体重仅有60多斤,比之前足足轻了40斤。“这些医生检查的很仔细,态度也特别好,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还能有机会有一口新牙齿,真是太感谢从烟台市口腔医院赶过来的这些专家了。”赵大爷连连向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现场参与筛查的30余名老人中,有20余名老人因口腔内存有残根残冠等问题未能参与此次活动。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综合门诊主任于旭红提醒,一旦出现牙齿缺失,应及时治疗。长时间牙齿缺失,会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龈萎缩,义齿镶装困难大、程序复杂,甚至很难再镶装全口义齿。同时,牙周病是造成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因此市民要重视口腔健康情况,正确有效刷牙,定时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接受检查,定期洗牙,保持口腔健康,积极预防牙周病,尽早治疗口腔疾病。

  烟台市口腔医院幸福分院院长刘利苹告诉记者:“通常全口义齿镶装从制作牙模、确定咬合关系、调整义齿需6至7次。为方便老人,医院今天安排了8名医疗骨干为老人进行义齿镶装,尽量将时间缩短至3次。”

  对于此次活动,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东丽表示,“孝口福’项目采取口腔医院让利,社会众筹,慈善补充的原则,爱心人士选择老人认捐,然后开展救助。”对此烟台市慈善总会将严格把关,认真履行程序,并努力筹集和管理使用好救助专项资金,确保应救尽救。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