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召开护理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1 09:15:19
A+A- |举报纠错

  7月18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多功能厅召开全院护理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护士长及护士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护理部李东梅通报2016年上半年发生护理不良事件,就治疗、院内压疮典型案例进行成因分析,强调护理部进一步管理制度、青年护士培训、质量督导等环节入手;重点强调科室要运用“二、八原理”,尽可能从系统上查找原因,降低安全隐患。

  上半年外出进修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进修过程中所在科室的亮点、通过进修获得的见闻及感想,明确今后护理工作方向及改进重点。护理部董艳杰副主任表示SBAR健康教育实施方案初稿已完成,拟在外科及神经外科试点开展工作;神经外科孙玉婷护士长则从床头抬高角度标识、正确的叩背方法等方面重点培训,降低VTE的发生率;外科王丽华副护士长结合进修所得,制定术前术后、出院指导单,方便患者及家属掌握,规范高危药品管理,保证临床用药安全。

  护理部主任包庆玫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大家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思路,总结管理经验,确保护理质量和安全。(通讯员 王璐璐)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