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肩关节镜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1 09:18:56
A+A- |举报纠错

  7月14日,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在邵光义副主任带领下,与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完美配合,圆满完成了福山区人民医院首例肩关节镜手术。

  家住福山区世嘉锦庭的于大爷今年65岁,4个月前不慎在卫生间滑倒,造成左肩摔伤,当时并没在意,直至左肩肿痛逐日增加不敢活动,于大爷这才慌了神,连忙叫家人将其送至福山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磁共振检查显示于大爷左肩袖撕裂,接诊的骨科邵光义副主任在与患者家属协商后,决定为于大爷实施肩关节镜手术。

  14日上午,经过术前充分评估,于大爷在全麻状态下接受了肩关节镜手术,此次手术的难度在于肩关节周围肌肉多,不像膝关节镜手术可以运用止血带创造良好的止血条件,如果术中创面出血多,镜下视野不清,手术便无法进行,所以术中手术操作要求非常精细,手术难度大。在邵光义副主任的带领下,医疗团队认真细致、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成功完成了这台历时两小时左右的肩关节镜手术。“之前听说这个手术只有上省里大医院才能做,真没想到不出家门一样治病”,摆脱了病痛折磨的于大爷欣喜万分。

  相较于传统手术的切开修复、损伤大、恢复慢等弊端,肩关节镜手术治疗只需在肩关节上开3个1厘米的小切口,具有损伤小、切口美观的优势。更重要的是,该微创技术还具备诊断明确、保持关节原有的解剖生理结构、功能康复快等优点,这是作为烟台市重点学科的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在精细、微创手术上的又一成功尝试。

  “以前的肩关节病患者想做微创手术,都要到省里甚至北京、上海等更大的医院,病人不仅要忍受病痛折磨,还要承担不菲的经济费用,另外排队等候手术等各种问题对于病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区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吴宏说,“为此,医院先后安排相关科室技术骨干到全国各大医院进修学习,带回先进的技术,加上手术室先进的关节镜仪器设备,能够为患有肩关节损伤等疾病的患者提供更为快捷、有效的治疗途径。”(通讯员 林玉成 姚昕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