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人也有更年期?人到中年有啥饮食建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7-22 08:53:24
A+A- |举报纠错

  更年期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男性朋友也会出现更年期。人到中年,身体的很多机能都逐渐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养生。今天,就从饮食入手来看看中年男性要吃些什么来养生吧。

  中年男人的饮食建议

  1个苹果护心减肥。男人患冠心病的概率是女人的3倍之多。荷兰科学家发现,每天吃1个苹果就可将冠心病的患病率减少50%。如果每周安排一天作为“苹果日”,这一天只吃400克苹果,一般经过5个“苹果日”便可远离冠心病。苹果还有减肥功效,在“苹果日”这一天分6次吃完1500克新鲜苹果,持续10个苹果日即可初见成效。

  3个西瓜相当于1粒“伟哥”。西瓜中大量的瓜氨酸具有与“伟哥”类似的药理作用。多吃西瓜对男性有益,但是肠胃不好的男性朋油要节制一下,因为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

  10颗葡萄阻击中风。男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比女人大。只要坚持每天吃10颗葡萄,最好不要去皮,便可轻松解决问题。

  20个樱桃对抗关节炎。经常在户外奔走的男人容易得关节炎。经常吃樱桃或饮用樱桃果汁,便可预防关节炎。每天吃20个带有酸味的樱桃,就能基本上控制关节炎引起的疼痛。

  50克南瓜子保护前列腺。前列腺是中年男人的一个重灾区。每天坚持吃1把南瓜子(50克左右)就可保证不受它的骚扰。

  中年男人吃水果预防男性疾病

  葡萄:取新鲜葡萄25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一至两次,连服两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短赤涩痛。

  猕猴桃:新鲜猕猴桃50克,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约1茶杯),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腺炎后小便涩痛。

  木瓜:木瓜250克,切片后放入1000克米酒或低度白酒中,浸泡两周后启用,每次饮用15毫升,每日两次,连服两周,能治肾虚和缓解男性生理功能障碍。

  荔枝:用荔枝核15至20颗,打碎后加水煎服,能治睾丸肿痛。

  除此之外,中年男人在饮食上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中年男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结构应以低盐、清淡、荤素搭配适度为原则。

  晚餐不要过饱,一日三餐的比例可按早、中、晚餐各占热量的35%、35%、30%;切忌暴饮暴食。

  忌辛、燥、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蜂蜜中含有各种营养素,又能润肠润便,虽说它所含糖分并不少,但适当的蜂蜜亦可以减少其它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又有其“润、缓、解毒”之功,往往利大于弊。因此每天喝一汤匙左右的蜂蜜进行身体调节是较好的选择。

  中年男人的饮食安排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