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解暑莫贪冰镇啤酒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26 10:42:00
A+A- |举报纠错

  气温升高,很多人喜欢喝冰镇啤酒解暑降温。不过专家提醒,不要图凉快喝过多冰冻饮料,以免损伤脾胃。

  啤酒的成分并不能清热解暑,只是经冰冻后的口感带来一种清凉的感觉,让人误以为可以解暑。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表示,其实,冰镇啤酒反而会损伤脾胃阳气,出现上腹不适、乏力等胃肠道症状。而且酒性本为湿热,饮酒过度容易酿生湿热,也可导致大便溏泻不爽、尿黄、口苦口臭、舌苔厚腻等脾胃功能失和症状。故夏天通过冰镇啤酒解暑消渴的做法只是图一时之快,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巩宏斌还提醒,短期大量饮用啤酒,易引起急性胃扩张和急性胰腺炎,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如长期饮用,还会导致酒精肝、啤酒心、将军肚等,与海鲜等含高嘌呤的食物同吃还很可能产生结石。此外,大量饮用冰镇啤酒还会刺激胃黏膜,造成消化功能失调,易诱发腹痛、腹泻。因此,喝啤酒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两瓶,每次以100毫升~200毫升为宜。

  此外,啤酒爽口,但并非人人适宜,一些慢性病患者如患有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病、胆结石、痛风、高血压、糖尿病人群需格外谨慎。由于啤酒中所含有的草酸会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尿酸高的患者不适合饮用。饮用啤酒还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胃病患者的胃黏膜损害等。(记者钱宇阳)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