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葛优躺”最伤颈腰椎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26 09:54:43
A+A- |举报纠错

  近日,葛优在《我爱我家》的一张斜躺在沙发的剧照——“葛优躺”,被多数网友制作成表情包,并配以“不愿上班”、“不想考试”、“不想出门”一类的文字,火爆网络。不过专家表示,这种看似舒适闲淡的坐姿,其实对人体的腰椎、颈椎都会产生不良影响,长期如此,会使肌肉处于酸痛状态。

  望京医院康复科主管康复治疗师郭江舟表示,出现这种坐姿时,腰部和沙发没有接触,处于悬空状态,出现反弓姿态,会使腰椎受力过大。若长时间保持这种坐姿,很容易导致脊椎腰间盘突出以及脊柱的生理弧度消失等问题。青少年如果长期保持这种坐姿,很容易在发育阶段导致脊椎畸形,形成驼背。

  此外,当我们以“葛优躺”的姿势躺着的时候,肌肉和韧带放松,但是人头颅的重量并没有减少,这部分重量就被转移到颈椎上去了,本身颈椎不好的人,就很容易支撑不住,出现颈椎间盘的突出,甚至威胁到脊柱的健康。

  那么什么才是正确坐姿呢?郭江舟表示,健康的坐姿应该是保持脊椎直立不驼背。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适当抬高电脑显示器,尽量不长期“伏案”工作。上身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两腿平行自然放下,脚掌自然放置。(记者钱宇阳)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