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6个姿势助你快速瘦肚子 瘦小腹日常做好这几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7-26 10:41:22
A+A- |举报纠错

  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尤其是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一整天的办公室白领,久坐不动,特别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和下半身的囤积,变成难看的“游泳圈”和“大象腿”,怎样瘦肚子也就成了大家一致的心声。这里就告诉大家怎样瘦肚子的方法。

  六个姿势奏起快速瘦肚子旋律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一: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先将右脚向上抬起10CM,脚尖往里勾起并停顿一秒,再轻轻放下,注意脚后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后换左脚再重复同样的动作。一组动作重复5次。

  效果:不仅可以有效减去肚子两侧的坠肉,还能收紧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条。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二:

  向左上方尽可能抬高右脚,在空中停顿一秒钟再放下,完成后再换左脚。注意膝盖不能用力,才能达到预期的瘦腿效果,也不要过于勉强以免拉伤腿部肌肉。重复这组动作5—7次。

  效果:可以紧实腹部及腿部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三:

  保持仰卧姿势,双手抱紧膝盖,大腿向腹部曲伸,并抬起上半身再轻轻躺下。重复此动作5—10次。

  效果:能有效强化胸部及腰部力量,收缩腰部坠肉。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四: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手臂曲伸成90度直角贴紧地面,手心朝上。弯曲左腿膝盖,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够碰触左腿膝盖。换右腿重复同样的动作为一组。

  重复2—3组,每组10次。

  效果:增强腹部力量,紧实大腿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五: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握紧哑铃并向胸部正上方举起,注意膝盖保持笔直不能弯曲。接着调整呼吸,上身慢慢向左右两侧扭转。左右各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

  效果:拉伸腹部两侧肌肉,改善腹部松弛。

  瘦肚子的方法练习姿势六:

  身体侧卧,运用腿肚力量夹住靠垫。双手贴地以保持身体平衡。抬起头部,眼睛直视前方。调整呼吸,双腿夹住靠垫并向上抬起,动作要慢才能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10次动作为一组,重复10组。

  效果:强效收缩腹部、大腿及小腿部位的肌肉,让腿部更纤细苗条。

  瘦小腹日常要做好这几点

  做一些简单的腹部运动

  在办公室里面虽然空间比较少,但是可以利用小的空间做简单的瘦腹动作,就好比如腹卷,平板支撑,呼啦圈等等都是比较适合的。另外如果有瑜伽垫的话可以抽出大概分钟的时间做一些瑜伽动作,用仰卧的姿势躺在瑜伽毯上,左腿膝盖弯曲,右腿伸直,两手枕在脑后。接着,手肘向前用力,上半身尽量离开地面,收腹做10次就可以了。这样做可以收腹哦!

  良好的坐姿和站姿

  其实从小老师就教导,要“坐如钟、站如松”,这是不无道理的。良好的坐姿和站姿可以塑造一个良好的体型。

  良好的坐姿就是要挺胸,收腹,下巴微微收回。背部挺直,头部要保持在一条竖线上,不要歪着脑袋,会让颈椎更累;手臂自然地放在桌子上,腿部要并拢微收,不要跷二郎腿,会对你的脊椎造成损伤。

  良好的站姿是要沿垂直线线平衡,不要站歪了,要像电线杆一样。同样挺胸收腹收下巴,注意肩部放松。两手微微下垂,不要抱在胸前或者背在背后,这样容易造成脖子窝着,不但影响整体形象,而且对脊椎不好。

  良好的走姿

  在正确的站姿基础上,要走好。也许好多人说,走路还不会。但是看有的人走路就精神抖擞,有的人就像老头子一样。为了减肥,平常一定要挺胸收腹,可以试着学腹式呼吸法来配合,让小腹始终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手臂自然的摆动,这样,不但可以减去赘肉,走起路也是非常精神的。

  饮食减肚子

  节食、减少日常食量,其实是无法帮你减肚子的,说不定还会搞坏腹部内部平衡,让小肚腩更明显呢!

  的确,减少食量是可以让体重减下来,但肌力下降,肌肉松弛还是会导致下肚腩的形成。减肚子最重要的是提升腹部肌力,从而令代谢力和燃脂力都提高,这样赘肉和脂肪才能消得快。

  平日注意多吃些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另外需要适当地减少碳水化合物、脂质的摄入。

  尽量少喝酒

  对于白领来说,出去应酬是少不了的了,特别是男士,然而应酬也当然少不了酒肉,当长期这样的生活一段时间,肚子上就会积累很多的脂肪,但是你说如果工作需要这样也是很尴尬的情况呢,所以我们尽量就要做到少喝,能不喝就不喝,如果能喝红酒就别和白酒啤酒,当然,最好就是什么酒都别喝了呀。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