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烟台去年稽查205家医疗机构 追回医保金90余笔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7-26 14:33: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焦东)为加强对社区医院的管理,烟台市人社局建立了协议医疗机构日常稽查考核、专项稽查考核以及年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管理办法。去年全年追回医疗保险基金90余笔,并在全市六区内实现了交叉稽查。

  人社部门2015年加大了对协议医疗机构的稽查力度,对日常受理投诉举报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稽查。对管理不规范的协议医疗机构,不定时进行约谈。对查处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发生的违规支付的医疗保险基金,包括死亡后发生的医疗费用等,严格审核,予以追回,去年全年共追回医疗保险基金90余笔。对全市205家协议医疗机构门诊结算、履行服务协议情况进行重点稽查,六区内实现了交叉稽查。

  为杜绝一些定点药店存在的统筹药费使用不合理情况,自2012年开始取消了统筹病种患者药店定点的办理。2014年下半年起,恶性肿瘤患者逐步引导至公立医院和社区,精神障碍、肝病引导至专科医院就医。下一步我们人社部门将开展对私立社区、药店的重点稽查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协议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