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月经量少是卵巢早衰先兆?养护卵巢有4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7-28 10:14:24
A+A- |举报纠错

  研究发现,皮肤的细腻和光洁程度,与真皮中透明质酸酶含量有密切关系,而透明质酸酶又与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关系。虽说雌激素对人体尤为重要,但是调节起来也并不十分困难,是药三分毒,不如食补来得更健康。

  怎么才算月经量少?

  一般的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应为20~60毫升,经量少于20毫升为月经过少。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量,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少于1包(每包10片计)。如果用连半包卫生巾都用不完,那么就属于月经过少。

  月经量少是属于月经病,本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进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

  月经量少意味雌激素减少

  临床上很多卵巢早衰的女性患者,其前期表现就是从月经失调,月经周期延后,月经量少,月经稀发,经期逐渐缩短,而最终继之闭经。导致提前进入绝经期。而在西医月经量持续减少,多数意味着女性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降低,卵巢功能减退。

  因此,可以通过食疗来补充女性雌激素,增加月经量,并预防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4大招你学会了吗?

  1、避免卵巢早衰,保持乐观情绪

  生活在重压下的女性要学会调节情绪,尽量让自己变得开心些,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等都处于平衡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产生。因此善于控制和调整情绪,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2、避免卵巢早衰,始于健康生活

  饮食方面是首要方面,需要均衡营养,可以维持生殖系统的健旺功能。除了蛋白质要足量摄入外,脂肪和糖类也要适量,此外还要注意摄入维生素E、D和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可调节免疫功能,每天150-300MG即可。

  3、适当的运动,加强体质

  要适当的加强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延长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秩序渐进,如慢跑、散步等等运动都可以。

  4、早衰食疗:首乌山楂汤

  材料:首乌10G、山楂10G、玉竹10G、粳米20G做法:粳米清洗干净,山楂去核清洗干净,玉竹也要清洗干净备用;将所有清洗好的食材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所有的食材都煮烂的时候再食用。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