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情感心理

难挡美食诱惑 大脑的错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7-28 10:08:38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电不少人信誓旦旦地要控制饮食,可是看见美味就管不住嘴。为何无法抗拒诱惑?科学家说,原因在于名为前额叶中央皮质的一个大脑区域。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用老鼠做实验,训练老鼠知道按动一个操纵杆能得到小糖丸,再训练它们收到一个表示“停止”的信号时不按操纵杆。研究人员发现,老鼠接收到“可以”和“停止”信号时,前额叶中央皮质中的一些神经都会变得活跃。

  研究人员用药物抑制前额叶中央皮质的活动后,“停止”信号变得难以对老鼠起作用;而当研究人员用化学遗传学技术增强前额叶中央皮质的活动后,老鼠控制自己不去按操纵杆取糖的能力增强。

  研究人员之一杰米·罗伊特曼说,如果能设法控制人类前额叶中央皮质的活动,将可更好地控制食物引起的冲动。 (欧飒)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