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睡觉打呼噜 家长千万别忽视这三大因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05 11:26:41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宝宝睡觉打呼噜家长千万别忽视这三大因素

  有的宝宝经常会打呼噜,这看似不是什么严重问题,其实其中却隐藏这不是身体隐患,家长可不要大意。那么会引起宝宝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呢?

  1、呼吸道干燥。

  当宝宝上火或者有呼吸道感染之后,呼吸道的分泌液就会减少,从而会出现呼吸道干燥的情况,呼吸道干燥就有会导致宝宝呼吸吃力,当宝宝睡着之后就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2、睡觉姿势不正确。

  宝宝的睡觉姿势会直接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当宝宝睡觉的时候枕头太高或者身体弯曲太厉害的时候就会影响呼吸顺畅,呼吸不畅就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3、鼻腔疾病。

  当宝宝出现打呼噜的时候,家长应该考虑宝宝是不是患了鼻腔疾病,如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等,这些鼻腔疾病都会引起鼻腔阻塞,导致呼吸不畅,这时候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不得不用口腔辅助呼吸,这样就容易打呼噜。

  宝宝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妈妈日常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均衡宝宝膳食,10个月的宝宝要及时添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合理喂养。

  2、要帮助宝宝增强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机率。比如多晒晒户外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做做爬行小游戏,让宝宝身体结实起来。

  3、帮助宝宝及时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相对通畅。

  4、若宝宝仰面睡觉,有呼噜时,可尝试给宝宝换个睡姿,头部亦可用宝宝枕适当垫高。

  5、若呼噜症状较重时,要及时咨询医生,配合治疗。若腺样体肥大严重,也可选择手术治疗。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