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熬夜看里约奥运吗?小心患神经性皮炎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05 13:09:22
A+A- |举报纠错

  看体育比赛也能患神经性皮炎?

  里约奥运在即,体育迷们憋着劲儿要在这个夏天看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但竞技比赛刺激和享受很可能会导致身体吃不消喔,曾经有媒体报道今年的世界杯期间,有人患上神经性皮炎,经医生诊断正是因为他熬夜看比赛!夏季天气炎热,在高温酷暑下,很多人的心情易烦躁不安,加上遇上紧张、突发的社会事件,形成抑郁、焦虑情绪,再加上失眠,是有可能导致神经性皮炎的发生。这也是这位球迷患病的主要原因。

  哪些原因导致人们患上神经性皮炎?

  1、精神因素

  目前认为是发生本病的主要诱因,情绪波动、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生活环境突然变化等均可使病情加重和反复。

  2、胃肠道功能障碍、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体内慢性病灶感染等,均可能成为致病因素。

  3、局部刺激

  如衣领过硬而引起的摩擦,化学物质刺激、昆虫叮咬、阳光照射、搔抓等,均可诱发本病的发生。

  治疗神经性皮炎时常用的方法呢?

  1、心疗:心疗也就是在心理上进行治疗,想要治疗好神经性皮炎不但仅要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专业的疗法,重要的一点就是首先要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神经性皮炎患者的心理对于病情有着密切的联系,良好的心理对于病情的控制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在神经性皮炎治疗前,患者应该树立战胜神经性皮炎病魔的决心。

  2、食疗:神经性皮炎患者可以学习一些关于营养学方面的知识,这样可以更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可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案,从而促进患者的神经性皮炎疾病快速康复。同时避免因饮食不合理而使神经性皮炎复发。

  3、光疗:专业的德国进口的紫外光疗技术,采用特定频谱的紫外线光波照射神经性皮炎患者病变皮肤,改变角质形成,对致病细胞分裂过快现象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修复肌体自身免疫功能,发生复杂的生理生化反应而达到治病的目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