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防脱发多吃7类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12 09:12:07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头发扎得过紧易掉发 防脱发多吃7类食物

  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相信这样掉发的烦恼发生在很多人身上,那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脱发掉发可以吃什么呢?

  经常掉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首先我们应该明白,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每天掉几十根到一百根都是正常的,没有必要恐慌。掉了自然还会长出新的头发来。

  遗传因素:脱发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父母脱发的,往往也会造成子女脱发。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只能说可能性大了一些。

  营养失调: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内分泌紊乱: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脱发。

  用脑过度: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过度节食:营养不均衡也会造成脱发。要减肥的女女们,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不能节食。这个就要多注意饮食营养了,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点黑芝麻,核桃,菠菜等等。

  发型影响: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电脑长期使用:对于那些从事电脑工作的人来说,由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造成头发的分泌失调,毛囊堵塞,头发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脱发,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长期对着电脑,防止脱发。

  防脱发吃什么好?

  吃葡萄干防止脱发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吃杏仁防止脱发。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脱发的超级食品。

  平常吃牛排可防止脱发养发固发。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护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有效的防止了脱发的产生。

  鸡蛋补充多元营养防止脱发。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解决了脱发的烦恼。

  脱发者应该多吃贝类促进细胞再生。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豆类也是防止脱发的食物。补充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柑橘促进头发生长,防止脱发。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促进胶原合成,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如果脱发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检查哦。

[ 责任编辑: 陈蕾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