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夏天喝饮料越喝越渴 推荐3种最佳解渴饮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12 11:47:41
A+A- |举报纠错

  在炎热的夏天中喝什么是最解渴的呢?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夏天的时候我们应该喝什么是最解渴的吧,

  夏天喝饮料让人越喝越渴

  夏季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期,在这个季节应该如何喝水呢?很多人,尤其是青年人和孩子口渴时更愿意喝含糖饮料。有的人甚至以饮料代替白开水,他们觉得甜饮料有营养,对健康有益。殊不知,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人体每天经过呼吸道、大小便、皮肤等途径平均消耗的水分约为2500毫升,除了体内物质代谢可氧化生成约300毫升水外,人体每天至少还应从饮食中补充2200毫升水才能达到平衡。其中1000毫升左右的水分可以从食物中获得,所以还要喝1200毫升左右的水。夏天运动量大或者流汗多时,更要多喝水。

  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

  1、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带来的肥胖问题众所周知,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对健康也有负面影响。此外,磷酸会降低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导致骨钙流失。由此看来,碳酸饮料不愧为最不健康的饮料。

  2、牛奶咖啡饮料。每杯牛奶咖啡所含热量高达800卡路里,含糖约170克。由于其味道香浓,人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和糖,对健康不利。

  3、柠檬水。很多人容易被这款饮料的名字所骗,市面上包装好的柠檬水通常含有多种甜味剂、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夏季解渴喝什么好

  1、白开水

  白开水是热天补水,缓解口渴的最好选择,因为纯净的白开水进入人体后能很快被胃吸收,进入血液循环。沸腾后自然冷却的新鲜凉开水(20℃-25℃)为最佳选择。夏季在高温环境待久了,出汗过多,体内水分和盐分会大量丢失,容易出现中暑。所以,出汗过多时,可以在水里加一点盐,达到防暑的功效。

  2、绿豆汤

  夏天喝绿豆汤清凉又解暑,热量也不高。

  3、酸梅汤

  酸梅汤也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饮料之一。当夏日疲惫时,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还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