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年轻女孩乱减肥得胃癌?哪些因素易引起胃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22 16:35:32
A+A- |举报纠错

  如今胃癌患者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一间6人病房里,竟有4位患者都在45岁以下!在上大学的明明是位漂亮女孩。进入大学后,她除了上课,就是呆在寝室上网,平时很少参加户外运动。大二之后,明明又迷上了减肥,她一度每天只吃香蕉,有时候甚至光喝白水。经过“地狱式”减肥,明明确实瘦了,但她总是处于饥饿状态,忍不住时就“暴食”一顿。

  她开始陷入“节食-暴食”的恶性循环。一段时间后,明明的胃开始“抗议”了。在母亲的陪同下,明明来到肿瘤医院检查。谁知结果一出来,她傻眼了——自己竟已是胃癌晚期。

  引发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研究发现,胃癌的发病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有胃癌家属的人发病率比其他人高4倍!所以这类人群要积极预防胃癌。

  2、慢性胃炎

  胃癌的发生和慢性胃炎脱离不了关系,尤其是患了萎缩性胃炎。如果患了萎缩性胃炎,粘膜功能及结构就会发生异常,胃液游离酸减少,胃液内细菌增加,就会增加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经证实胃癌的病因就是亚硝基化合物。

  3、不合理的饮食

  饮食和胃癌发病的关系密不可分,长期吃霉变粮食,霉制食品,咸菜,烟薰及腌制鱼肉,过多摄入食盐,会提高胃癌的得病率。以上食物都含有高浓度的硝酸盐,容易被机体吸收,然后就容易被细菌的还原酶转变成亚硝酸盐,然后和胺结合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4、环境因素

  资料显示,即使在胃癌高发区移民到低发区,第一代仍然有很高的发病率,但第二代的发病率会明显降低。由此说明引起胃癌和环境因素相关!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是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引起胃癌的一级致癌物!幽门螺杆菌其分泌的毒素可使胃粘膜病变,所以大家要注意避免被感染。

  6、癌前病变

  癌前期变化是指某些具有较强的恶变倾向的病变,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腺瘤型胃息肉,残胃炎等等。

  7、免疫因素

  胃癌发病率较高是那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是因为机体免疫功能的障碍,导致癌症的免疫监督作用下降,所以发生胃癌。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