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好医生 > 本期好医生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林林:潜心修炼14年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26 10:3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林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从2002年毕业至今,林林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已工作14年,她十分擅长各类痔、肛周脓肿等手术治疗,在微创术式治疗重度环状混合痔、直肠粘膜内脱垂等具有丰富的经验。潜心修炼14年,林林已成为这一行业的佼佼者;从医14年,经林林的手治疗的患者有上万例。

  上个月,有位严重贫血的病人来到白石肛肠医院,这位病人有70多岁了,便血严重,经检查血色素只有53克/升,远远低于正常人的水平。林林建议他先输血提高血色素后再做痔疮手术,但是病人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不想输血。林林便做足手术的各种准备,10分钟给他做完了手术,结扎出血点,现在患者恢复得非常好。上个周,有位56岁的患者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治疗痔疮,结果手术前在做肠镜时发现有患有直肠癌。这位患者的父亲就是因为结肠癌去世的,肛肠疾病的遗传性和家族倾向,林林建议这位患者让她的亲人也进行一下检查。结果,这位患者的姐姐和妹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姐姐患有大肠腺瘤,有癌前病变,妹妹是多发性结肠息肉。

  也是在上个周,林林接治了一位危重患者。这名患者是一位60多岁的男性,因为便秘,在早晨上厕所时用手抠结果指甲把结肠划破了,5个小时内排了3次血便,因为老伴在毓璜顶医院住院,女儿在上班,他自己打车到了医院,当时脸色十分苍白。林林收治这位患者时是10点48分,经检查患者心率血压休克早期,失血量大约是七八百毫升,情况很危重。林林迅速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紧急进行手术,11点半手术完成,患者又住了两天院,恢复良好。在林林从医14年的时间里,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治疗技术和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她说,原来做一个环状痔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微创手术大大缩短了时间,15分钟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现在,医院的微创治疗技术TST、RPH等,在这些领域非常有竞争优势。白石肛肠医院还和北京肛肠学会合作,引进了铜离子的电化学治疗,技术更加先进,可以无创治疗内痔,不用结扎,不用切割。林林说,现在治疗肛肠疾病的技术越来越先进,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手术后的陪伴也很重要,不仅要指导病人如何排便,还要指导病人如何吃饭。

  对于时下很多人习惯拿着手机上厕所的问题,林林说危害很大,因为长时间蹲着排便会引起肛垫下移,充血水肿,慢慢形成痔。林林提醒大家,肛肠疾病不仅仅有痔疮,还有瘘、裂等情况。“大部分的痔是不需要手术的,只有痔核出血水肿,引起排便困难才需要治疗。”要保持肛肠的健康,饮食上需要膳食纤维的摄入,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要少吃,还有不要久蹲厕所。

  林林:副主任医师

  学历:山东大学医学院本科

  进修经历:先后在北京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人民医院)、北京肛肠医院(二龙路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各类痔肛周脓肿肛痿肛裂直肠脱垂等手术治疗对复杂性肛瘘高位脓肿一次性根治率达95%以上。对重度环状混合痔直肠粘膜内脱垂开展国内领先的TST术、PPH术等微创术式经验丰富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多次参加国内省内肛肠学术会议,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会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