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掌握正确的胎教姿势 生出健康的宝宝

来源:田文平好爸妈育儿经  2016-08-28 10:15:00
A+A- |举报纠错

  现如今,大家不难发现,有很多的妈咪越来越重视对宝宝的胎教了。胎教只是为了能够让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及各种感觉技能能够更加的完善,让孩子能够更好的适应环境。但是,胎教也会存在一定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胎教,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

  胎教并不是越早越好。有关研究表明,宝宝在4个月的时候就有了听力,在6个月的时候听力发育已经接近成人了。在6-7个月的时候,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机构,在8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有了听觉记忆。所以,胎教的最好时间应该选择在8个月以后。

  2.胎教要适时适量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和成长的,所以要尽量的不要打扰到宝宝的睡眠。妈妈可以观察了解宝宝的活动规律,在宝宝清醒的时候进行胎教。每天可以进行有规律的胎教,但是时间不宜过长,养成胎儿规律的生活习惯。在胎教的过程当中,爸爸妈妈们可以和宝宝多进行交流,建立并培养感情。

  3.胎教的时候不要拍打腹部

  有的人会建议,当宝宝踢妈妈肚子的时候,妈妈可以轻轻的拍打被踢的部位,有利于宝宝的致力成长。其实,这样的方法是错误的。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胎动的时候很有可能只是宝宝翻了个身,或者换个姿势睡觉。如果在此时拍打肚子,会让宝宝感到烦躁不安,并不能起到胎教的作用。

  4.选择专业的胎教音乐

  有部分人认为孩子的胎教就是让他听世界名曲,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错误的,并不是所有的名曲都适合进行胎教。在宝宝6个月的时候,可以听一些优美舒缓的音乐,分贝不宜超过85,可以每天听半个小时。不要听摇滚音乐,避免宝宝出生有多动症。

  怀孕期间,胎教只是为了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但是,胎教要正确才能起到作用。因此,准妈妈们要对胎教有一定的了解,有必要的话可以咨询一些专业人士的意见,避开胎教的误区。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