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老人手抖是危险信号:警惕这4种疾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8-30 10:55:35
A+A- |举报纠错

  当我们出现手抖的问题时,往往会考虑是没休息好或者手部过度劳累引起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可是个危险的信号,如果老年人不重视,就很可能引发重大的疾病发生,那么导致老年人频繁的出现手抖的问题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来预防和应对呢?

  老人手抖是怎么回事?

  1、生理性震颤:有时候手抖并不代表是疾病的征兆,在很多时候就算是年轻人也会出现手抖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在肢体、头部及舌等部位比较常见。这种现象通常都是发生在精神紧张、惊恐、情绪激动、疲劳等情况之后,这是生理性震颤,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马上恢复,并不需要治疗。

  2、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就是常说的家族性震颤,这种情况一般在患者25岁前就会发病,随着年龄的增加其震颤的情况会越发的严重。这类患者其震颤多在双手、头部或发音时,尤以双手震颤为多见。

  3、老年性震颤:在震颤初期多半是运动时才会出现手抖的现象,随着情况的发展,以后也可在静止时出现,其抖动的部位一般以手、头、唇多见。对于这部分患者,建议应该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在初期就进行治疗。

  4、震颤性麻痹:帕金森氏病的病症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手不挺的抖动。帕金森氏病是脑锥体外系病变所致,震颤特点为静止性震颤,同时还非常的有节律性,手指震颤呈“搓丸样”,与此同时还会伴有肌张力增强和运动减少,面部缺乏表情等情况。

  老人手抖食疗偏方:

  1、糯米红枣山药汤:糯米10克,红枣20枚,山药50克。将糯米、红枣、山药(切片)洗净一同人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汤变稠时即可食用。糯米、红枣有补气健牌、补肾养血的功效;山药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以上食物合用,对防治中枢神经系统变性所致的颤证有较好的功效。

  2、参归猪心汤:人参3克,当归9克,猪心1个。猪心剖开洗净,将人参、当归装入猪心,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小火煮至猪心熟烂,去掉当归,吃猪心,嚼人参饮汤。人参可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功能,增强大脑的灵活性;当归有补血活血之功效;猪心能补心益气,同用具有宁心益智、健脑止颤之效。

  3、首乌当归鸡汤:何首乌、当归各15克,枸杞子、山萸肉各10克,母鸡1只。鸡宰杀去毛、内脏洗净。将上述四昧中药洗净,装入鸡腹中,放人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炖至鸡肉酥烂,加食盐调味,吃鸡肉喝汤,此款药膳具有补肾益智、健脑止颤的功效。

  4、百合龙眼煲鸡蛋:鲜百合50克,龙眼肉10克,鸡蛋两个,白糖适量。百合洗净,鸡蛋煮熟去壳。将百合与煮好的鸡蛋同龙眼肉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百合熟烂即可,出锅后加入适量白糖。龙眼肉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之功;百合能润肺清心,防洽神经衰弱,鸡蛋富含蛋白质及卵磷脂,有补脑功效。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