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热水浴男人易不育?中药偏方治疗不育

2016-09-12 16:28:36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男性不育的人数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男性不育?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性不育病因

  1、长期大量抽烟、喝酒。长期大量抽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男性生育系统。

  2、精神抑郁、过度疲劳。长期精神紧张、抑郁对男性生育的影响一直都很大;而且熬夜、过度疲劳都会导致男性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性功能和生精功能。

  3、长期热水浴、洗桑拿。睾丸产生精子需要比正常体温37℃低1℃-1.5℃的环境。长期或经常处于高温环境下,会使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因此,过频、过久的热水浴对男性是不适宜的。每周1-2次时间不太长的热水浴,并没有什么关系。

  4、营养不良。精子的产生需要原料,因此生精功能和营养水平密切相关。而偏食的人常容易发生某些营养的缺乏。

  5、过多的骑自行车、摩托车等。这往往使前列腺和其他附性腺受到慢性劳损和充血,影响它们的功能及加重慢性炎症,影响生育力。

  6、长期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治疗肿瘤、癌症的化学药物影响更大,还有一些慢性病的药物治疗,如果考虑到生育,一定要咨询医师更换药物或戒除药物。

  中药偏方治疗不育

  [1]制首乌15克,韭菜子、当归、熟地各12克,菟丝子10克,覆盆子、仙灵脾、川牛膝各12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眼2次,且个月为1疗程。本方出自《浙江中医学院学报》专治因肾阳不足所致的男子不育症。

  [2]炮天雄16--19克,熟地、菟丝子、怀牛膝、枸杞子各20克,炙甘草6克,仙灵脾10克。水煎服,日1剂,1日2次。本方为广东著名中医罗元恺方,专治因肾虚精绝异常之不育。

  [3]生薏仁30克,生地10克,麦冬15克,女贞子10克,滑石20--30克,茯苓10克,虎杖12克。每日1剂,水煎服。15日为1疗程,服1--2疗程可效。此方为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施汉章经验方,专治国精子不液化所致的男子不育症。

  [4]仙灵脾、枸杞子、山药、肉苁蓉各100克。水煎服,药每2日1剂,日服2次,每日检查一次精液常规,2--3月为1个疗程。本方为辽宁中医张翠环、李经国治疗不育症的专用方。

  [5]柴狗肾1具,韭菜子15克,蛇床子、五味于各10克。菟丝子20克,补骨脂12克,桑螵蛸30克,覆盆子、生山药各15克,车前子(包)9克,盐知柏各9克,全当归12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吃。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