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停售三家企业所产滴眼剂 发现售卖可举报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13 09:42: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玲 夏天棋)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格瑞药业有限公司等三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滴眼剂产品涉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告,要求安徽、湖北、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上述三家企业的滴眼剂《药品GMP证书》,监督企业立即封存相关产品,并召回已销售的所有滴眼剂产品,同时要求所有经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上述三家企业所有滴眼剂。

  近日,市食药监局向各县市区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滴眼剂流通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开展对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格瑞药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违法生产的所有滴眼剂产品经营和使用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辖区所有经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涉事三家企业生产的所有滴眼剂产品,并对已购进的滴眼剂产品作下架、封存,配合做好召回处理。若企业单位仍销售上述三家生产企业违法生产的滴眼剂,要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涉事企业生产的滴眼剂,如有发现售卖和使用涉事企业生产的滴眼剂的,要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