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能养肺?秋季养肺要做好3件事

2016-09-18 09:06:22 家庭医生在线

  秋意一天比一天浓了,秋天是滋补的季节,在白露过后的这段时节,滋补应以清润为主,补水润肺是这段时间进补的主题。在秋天尤其要注意养肺,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非常容易在这个季节复发。如果能坚持做一些肺部保健操,再结合养生调理,到了冬天也不易生病。秋季养肺要怎么做?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笑可养肺

  你没看错,平常多笑笑对肺部竟然也有不少好处。不同程度的笑对呼吸器官、胸腔、腹部、内脏、肌肉等器官有适当的协调作用。尤其是对呼吸系统来说,大笑能使肺扩张,人在笑中还会不自觉地进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畅。

  运动可健肺

  运动锻炼对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好处。秋天运动有健肺的功效,可选择一些能提高抗旱锻炼的有氧运动,如登山、冷空气浴、秋冬泳等。

  体制较弱的人士,还可以选择以下的方式运动健肺,在晚餐1-2小时候,先慢走10至15分钟,然后站定后全身放松,两眼徐徐向前平视,双足迈开与肩同宽,双掌相搭掌心向上,放于肚脐下3公分左右的位置,吸气时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每天练习半小时,对减肥很有帮助。

  饮食可润肺

  秋天昼夜温差变大,干燥的气候以及加重的阴气,都在提醒我们润肺,除了多喝水以外,不妨多吃些清润的蔬果来防燥、润肺。秋季常见的雪梨、百合、柑橘、葡萄、柚子和石榴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