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点益生菌或可防哮喘

2016-09-18 09:04:06 新华社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给婴儿喂食益生菌混合物,改变肠道菌群可能有助预防过敏和哮喘。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小组借助基因技术分析了130名出生一个月左右新生儿的粪便样本,从而了解宝宝们的肠道菌群,并追踪调查他们2岁和4岁时的健康状况,发现某种菌群模式的婴儿2岁时出现过敏症状以及4岁时哮喘的风险高3倍。

  研究报告由《自然·医学》期刊发表。先前研究显示,身处多样化天然细菌环境中有助孩子免疫系统健康发育,天然细菌环境包括母乳喂养、与宠物犬和农场动物一起成长、自然分娩等,但现在的孩子接触到的天然细菌较少,因此哮喘、过敏现象变得相当普遍。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援引报告作者之一苏珊·林奇的话报道,这一发现意味着有望开发新疗法,将过敏和哮喘扼杀在摇篮中。她说:“如果我们想预防疾病发展,就要尽早干预。”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