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病贫困儿童有福了! 中美专家11月在烟免费手术

2016-09-23 14:26:22 胶东在线

以往慈善手术(资料图)

  看望术后儿童

中外专家联合会诊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栾秀玲 叶杏 张国杰 邢守林)22日,烟台山医院“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6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国征集残疾儿童。11月初,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小儿骨科Gamble、Rinsky等6位国际顶尖的小儿骨科专家将来烟为符合手术指征并通过筛查的残疾儿童实施手术。

  本次义诊活动征集对象为患有脊柱畸形(先天性脊柱畸形、特发性脊柱畸形)、四肢畸形(马蹄足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肢体不等长、脑瘫后遗症、脆骨病(俗称瓷娃娃)等疑难杂症的贫困儿童。

  为何选择这些为免费手术对象呢?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表示,此类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手术风险大,治疗费用高,令许许多多贫困家庭放弃治疗,导致许多孩子因此而失学,甚至许多幼小的生命因此被父母遗弃,“如脊柱畸形,几万元乃至二十几万元。”

  2009年,因患先天性脊柱侧弯导致胸阔严重畸形,以至于不能上学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9岁女孩多巴拉姆来到了烟台山医院,经专家近10个小时的手术,多巴拉姆严重弯曲的脊柱变直了,还“长高”了六七厘米。如今,多巴拉姆已经长成了大姑娘,前段时间还向一直保持联系的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发来了视频,感谢当年关心和帮助她的医生护士。

  烟台山医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社会公益性,热心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对每一个生命都倾注无限关爱。烟台山医院院长张树栋表示,“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经过多年积累和沉淀,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已不仅仅是烟台山医院的院方行为,而上升为代表烟台文明城市形象的大爱义举。在张树栋看来,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目的也正在于此,“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其实并不单单是药价下降,大型检查费用降低等,这对于富裕家庭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改变,但对于普通人尤其是贫困家庭来说,他们因病致贫,这中公益性无异于雪中送炭。”

  “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机构联合举办,并于2003年为首批残疾儿童实施手术。至今该活动已开展5次,为来自北京、安微、四川、湖南、西藏等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贫困、孤残儿童免费实施了躯体矫正手术。许多残疾儿童经过术后休养,恢复了健康,又重新回到了学校。

  相关链接:

  联系人:张同庆18553503181

  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电话:0535-6601962

  地址: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住院楼6楼西小儿骨科病房

  微信号:xegk6601962(yts小儿骨)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