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凉 芝罘疾控提醒:老人肺炎很凶险!

2016-09-23 15:52:36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海峰)前段时间,68岁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出席“9.11”纪念活动时因肺炎提前退场,引发外界对她健康状况的担忧。

  说到老年常见病,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但是肺炎却常被人们忽视,对此,芝罘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肺炎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若不重视,会对老年人健康造成致命的打击。芝罘区2015年的死因监测数据显示,因呼吸道感染死亡的占到总死因顺位的第7位,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占到了93.6%。

  不咳嗽、不发烧,70岁老人患肺炎

  最近一周,70岁的张大爷一直觉得四肢无力、食欲不佳,昨天突然感到神志恍惚,头有点发蒙。女儿马上送到医院,经检查,张大爷的肺炎症状已非常严重,经过对症治疗,病情已得到控制。女儿说,平时她父亲胃口蛮好,身体也硬朗,这次也没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就没有重视,没想到是得了肺炎,现在想想都后怕。

  肺炎常见的典型表现,就是发烧、咳嗽、咳痰,然而,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大、合并有一些基础疾病的老人来说,这一症状并不明显,反而还会伴随其他更容易忽视的症状出现。正因为这些非典型表现,很多老人未能及时就医,约一半的高龄患者导致误诊。

  防范老年肺炎危害,重在提早预防

  目前,肺部感染已成为高龄老年人的主要致死原因之一,应当引起老人家属的重视和警惕。建议老人平时加强锻炼,开窗通风,并注意预防感冒;平时若患有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一旦出现咳痰,一定要及早就医;如果老人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消化系统疾病,控制这些基础病,也有助于减少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