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龈出血预示鼻咽癌?牙龈出血不只是牙龈问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9-27 15:14:28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在刷牙、吮吸、吃水果或剔牙时牙龈会出血。由于没有痛感,牙龈出血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一种症状,但也会隐藏着其他问题。对于牙龈出血,一般来说,如果以前从来没有,突然出现的,应怀疑是不是有其他因素、全身因素的影响;还有一个或者是以前有,现在突然加重了,出得很明显,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有的时候,从口腔里面出来的血,也有可能是来自鼻咽部的,因为口腔后面就是鼻咽部,那么鼻咽部也是一个恶性肿瘤高发区,如果口腔里面出血,判断不了到底是牙龈的还是别的什么的,那么我们就要考虑去就医,排除一下到底是牙龈的出血还是其他出血。

  牙龈出血还可能预示什么?

  (1)龈炎和炎症增生:不洁性龈炎,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

  (2)牙周病:炎症型牙周病患者的牙龈易出血。

  (3)妊娠期龈炎和妊娠瘤:妊娠期间,牙龈充血,水肿,触之易出血。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应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4)肝脏疾病:可使凝血酶原或纤维蛋白原减少,以致血液凝固不佳,当口腔受到损害时,可发生持续性出血。

  (5)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这是个全身性疾病,在口腔方面表现为,口腔粘膜或牙龈受到损害后,可出血不止;也可发生牙龈广泛的自动流血,除口腔外,皮肤和内脏也可出现瘀斑,化验时血小板计数减少,出血时间明显延长,治疗时可使用全血或血小板输入,可使用可的松,或ACTH,等。

  (6)白血病:口腔牙龈珍现为带污秽样的肿胀,溃烂,并可突然发生大出血可长期少量渗出。

  (7)血友病:仅见于男性,多在拔牙或口腔轻微损伤后发生持续性渗血,常因缺乏凝血活素而致血液凝固延长。

  (8)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可表现为牙龈广泛出血,是由于红骨髓明显减少,造血功能低下而引起的一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全血白细胞减少,常以贫血为症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