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男子引发的一场牵动心弦地抢救!

2016-10-20 15:51:00 胶东在线
患者在手术室中抢救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小惠 阎琳) 10月17日下午13:28,芝罘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火速前往南山公园抢救一名意外溺水的男子。该男子在南山公园散步时失足掉入人工湖内,被救上岸时已失去生命迹象,呼吸心跳停止。

  我院急诊大夫李仕本到达现场后迅速对溺水男子展开现场急救,畅通气道、喉罩通气、心肺复苏……该男子距离呼吸停止已过去20分钟,生存希望渺茫,急救人员每一次有力的心脏按压都是对死亡的搏击,身为医者不放弃每一个生命是大家一直坚持的信念。

  紧急回医院!抢救的路上,急救人员也毫不懈怠,李仕本大夫和丁宁护士在车厢中持续对该男子进行着争分夺秒的心肺复苏。很快,溺水男子被迅速转入医院抢救室,根据多年急救经验,急诊科火速联系心内科、呼吸科、麻醉科、ICU对该男子展开联合抢救会诊!

  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心肺复苏机进行按压、开通两路静脉通路进行输液……所有的抢救都在紧急进行着,对患者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样弥足珍贵。在1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后,奇迹终于出现了!该男子生命迹象恢复,出现心跳。每一个参与抢救的人,高悬的心也终于可以落下。

  一次溺水,一场抢救,5个科室共同联动。面对溺水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患者,他们没有放弃,坚持、团结、竭尽全力的抢救着患者,最终他们的坚持与努力换来了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我们为在急救路上拼尽全力的优秀急救人员们喝彩,也为团结协作、共同抢救的急诊科、心内科、呼吸科、麻醉科、ICU这5大科室喝彩,他们对待生命的坚守和不放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医者无限的责任与光环。我院也为有这样的医护人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