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阜山镇计生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2016-10-21 14:57: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磊) 10月10日,招远市阜山镇计生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联合各村计生专职主任,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对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此次慰问的对象主要包括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鳏寡孤独老人家庭。

  为了保证整个慰问活动有序高效,工作人员分成三个慰问小组分别赴镇内54户特殊家庭展开慰问。每到一户他们都与失独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要,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发放一对一联系卡,对需要到镇政府办理各类业务的群众,开展一对一联系陪同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各种政策,当场为其填写办理计生特殊家庭就医卡,方便其到市内各大定点医院看病、就诊。通过面对面的真诚交流,不仅增加了他们对计生政策的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而且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

  下一阶段,阜山镇计生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帮扶力度,定期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并联合民政、村镇建设办、卫生院等多站办部门建立一个镇级全方位的帮扶体系,及时帮助失独家庭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让计生特殊家庭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支持理解。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