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勿错过三道菜 银耳枸杞可调理脂肪肝

2016-11-07 13:17:0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肝病已经成为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第二大疾病,为此很多人开始研究如何养肝护肝,可在选择护肝时又害怕副作用,畏手畏脚。其实,只要选对了护肝片,肝病治疗就成功了一半。

  养肝护肝有妙招

  肝病患者平时的饮食控制很重要,应多选择含有膳食纤维、易消化、脂肪低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牛蒡、麦麸、玉米面等,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类似汉堡、炸鸡这样的食物更是应避而远之。另外,长期喝酒也是养肝护肝的大忌,酒精对肝的刺激很大,长期喝酒会加重肝脏负担,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有限,长此以往就会造成酒精肝。所以,若要正确地养肝护肝,应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养肝护肝有误区

  很多患者在选择护肝药上都很谨慎,怕给肝脏带来太大的负担,但往往在踌躇不前时,最佳的治疗时间点就被错过了。所以,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根据医嘱进行相关治疗。目前大众较为认可、口碑上佳的就属葵花护肝片了,它含有柴胡、五味子、茵陈等中药成分,具有降脂、减轻肝细胞脂肪变性、解毒护肝的功效,同时还能改善肝功能,是临床应用比较好的药物。而且由于它是中成药,不会对肝肾造成任何负担,药材质量也非常过关,更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可以安心服用。

  养肝护肝有食谱

  在控制饮食、服用药物之后,吃一些对肝脏较好的药膳,也会对养肝护肝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银耳枸杞鸡肝汤

  材料:银耳、枸杞、鸡肝、生姜

  烹制:①银耳撕成小朵,枸杞泡洗干净,鸡肝切薄片,生姜切丝

  ②烧热水,放入鸡片去血水后捞起

  ③烧油,放入姜丝和清水,等汤开时放入食材,加入盐、白糖,煮熟后淋鸡油

  功效:降血脂、解毒

  2、香菇西兰花

  材料:香菇、西兰花

  烹制:①西兰花去根茎,掰成朵,用盐水泡五分钟,之后洗净沥干

  ②倒入高汤,烧开,放西兰花,加少许盐,再次煮开,捞出西兰花

  ③用平底锅放少许油,将香菇炒熟,放盐调味,跟西兰花一起装盘即可

  功效:降糖、降血压、降血脂

  3、红薯山药粥

  材料:红薯、山药、大米、玉米、适量水

  烹制:①红薯和山药去皮切块,放入冷水避免变色

  ②将食材倒入锅中,加水,加米,盖上锅盖大火煮熟即可

  功效:降糖、防癌、养肾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