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术后感染会致盆腔积液?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11-09 14:28:29
A+A- |举报纠错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朋友出现盆腔积液可以概括为两种情况,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的盆腔积液通常是出现在女性排卵后或者是在早孕阶段,对女性朋友危害不大,多数是可以自然消失,可以不需要进行治疗,但是病理性盆腔积液通常是由炎症引起,如果不进行治疗会越来越严重,那么女性出现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

  盆腔积液是存在女性盆腔的炎性渗出物,可以出现在女性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是会渗出的略黏稠的一种液体,会被周围的组织包裹着,慢慢的变成了囊性包块,所以这种的盆腔积液不进行治疗,是会出现变大的情况,大到一定程度是不能用药物进行消除的,是必须用手术才切掉才能根治,那么女性朋友盆腔积液具体是怎么引起的呢?

  1、受到自身生理性积液的因数出现盆腔积液。

  这种情况是女性朋友出现盆腔积液的原因之一。因为,女性的盆腔在处于腹腔的最低部位,所以当出现渗液以及漏液的时候,就会被引流到盆腔之中,最后被形成了积液的情况。有的女性朋友会在月经期或者是在排卵期的时候,在盆腔内会有少量的血液淤积,因此会从而形成了积液。这种情况的盆腔积液有的时候是一件好事,证明女性朋友的输卵管是畅通的情况。

  2、术后出现感染的情况。

  如女性朋友在进行人工手术、放环手术、引产手术、输卵管造影等,如果在进行手术的阶段中消毒没有到位,是很容易引起女性在手术后出现感染的情况。

  3、被邻近器官出现炎症而影响。

  有的女性朋友会感染阑尾炎或者是腹膜的炎症,而女性朋友的生殖器官就是在这附近,如果炎症不及时进行治疗是很容易蔓延到盆腔部位,而出现盆腔积液的情况。

  4、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子宫内膜是会出现脱落的情况,这个时候宫腔内部的血窦就是出现开放的状态,而且还会出现有凝固血块的情况,这个时候是很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在月经来潮的时候没有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或者是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棉、或者是在月经来潮期间进行性生活,都是会出现细菌滋生以及感染的情况,导致女性朋友出现了盆腔炎的情况。

  5、流产或者产后出现感染

  女性朋友在进行生产或者是流产手术是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因为这个阶段身体是受到了多重的损伤,所以身体是很虚弱,抵抗能力也很差,加上这个阶段女性的宫颈口也是处于扩张的状态,如果不加注意自身的卫生情况,那么女性的阴道和宫颈的细菌就会不断的增加,而造成女性朋友的盆腔出现感染的情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